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華語電影推薦] 如果愛 Perhaps Love



不少人看完都問了我,到底有什麼好感動的,我想我稍微說一下好了,不過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感受得到的。這是我很容易融入的劇情,也許像我朋友說的,我太過浪漫;也許我也有一段愛情故事,池珍希當時也還了我的片段給我。

「你是誰?你是誰?忘了愛過我..開頭是難忘,結局是忘記」

跟一個人在一起,很甜蜜得相愛,過著幸福的日子,有一天另一半突然不見了,因為實在太愛他了,所以決定等他回來,並且試著跟他連絡,在網路不發達的年代,那時手機也是剛起步,寄信沒有人回,打他家裡電話不是不在就是推託有事情不能接,不到一個月,他搬家了,因為太愛他了,開始為他找藉口,認為他有什麼逼不得已的苦衷,一廂情願地甘願承受這一切,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

在要離開前釋放出的柔情,是一種贖罪嗎?

「等不到大團圓,才死心蹋地」

一開始會很想他,接著開始恨他,然後會以為自己已經走出陰霾了,但其實沒有,又開始不斷地想他、恨他,開始質疑自己的付出的感情,不斷地循環,最後真的打算放棄了。

「我想帶你回去見以前的老孫。
我就是以前的老孫。
你不是以前的老孫,以前的老孫愛我。」


其實我們就像故事中的男女主角,我太重感情,而你所看見的是現實,你往前走,我仍留在原地。

「夢裡有夢,都不要醒,..就這樣吧!不要回答,也許你是愛我的」

但命運就是如此地捉弄人,這時他出現了,重新走入了你的生活,因為之前複雜的情緒時在堆積太多,一時之間你選擇壓抑心理的情感,用平易近人的口吻帶出兩個人的回憶,但他卻毫無反應,像是完全沒有這回事,甚至對外否定你們兩個曾經的關係,對你,就像是個陌生人,你開始懷疑,這段過去到底存不存在?他到底有沒有愛過你?

「從1995年12月16開始錄下對你的思念、愛,從愛你,想念,平靜,學會忘記,其實我根本忘不了,恨你。」

粗糙的錄音機聲,帶來最真實的情感。

「最愛你的人永遠是你自己,昨天晚上什麼都是假的,但是那些錄音帶是真的,我會保留著他們,因為我知道我再也不會在樣說話了」

我想狠狠甩開你,狠狠甩開這麼愛你的心情,但在要離開的那刻,我還是回過頭去找你,不會變的,我愛你。

「老孫,我走了,不要忘記北京」

讓我成為你的回憶。

跟第一次寫心得一樣,打完又是潸然淚下,感情豐富,是吧~還沒聽過故事的不用像當初準備酒找我,準備一杯黑咖啡吧!

以下介紹轉載自Yahoo奇摩電影:
===============
如果愛 Perhaps Love
上映日期:2005-12-23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48分
導  演:【三更】陳可辛
演  員:【向左走向右走】金城武、張學友、周迅、池珍熙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2005年的上海,中國當紅女演員孫納(周迅飾演)與香港最紅的男明星林見東(金城武飾演),將在一部歌舞片中合作,而該片的導演是孫納的男友-著名大師級導演聶文(張學友飾演)。

也許,故事的開始應該追溯到十年前…

1995年的北京,讀電影的林見東遇上了在歌舞團表演的孫納;男的想當導演,女的希望走上銀色的璀璨大螢幕前。兩人曾在結了冰的湖上緊緊抱在一起,這種相愛的感覺,深深烙印在林見東的心裡,他深信孫納就是他生命中的全部。然而,孫納卻選擇拋下愛情,利用見東的引薦,投向一個能幫她成名的男人。

一晃就是十年,林見東與孫納都分別成了大明星,見東對十年前的回憶不能忘懷,但是孫納好像完全抹掉了記憶,原來她早就決定,在她成名之後,孫納再也不是以前的孫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