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2008-11-15 的野草莓學運

在作網誌備份同時偶然挖到這篇文章

大師說:「攝影是一種減法。」我說:「攝影是一種抽離。」報導攝影,用一種抽離主觀的角度完成。

野草莓學運,自2008-11-06開始,緣起是陳雲林來台事件,有三點訴求:
1.馬總統、劉院長道歉
2.警政、國安首長下台
3.立即修正集會遊行法

2008年11月6日早上11點,憂心近期台灣人權開倒車的學生、老師們,開始在行政院前靜坐,主張修改違憲的集會遊行法。11月7日傍晚,在行政院前遭警方以違反集會遊行法為由驅離的學生們,在自由廣場前重新集結。寒流與暴雨打不散學生捍衛人權普世價值的決心。11月9日,廣場上的學生透過民主表決,將運動正式定名為“野草莓運動”,高呼“集遊法違憲,人權變不見”,呼籲所有公民挺身保衛台灣得之不易的自由與人權。

野草莓Blog: http://action1106.blogspot.com/

2008-11-15 原本預訂舉行的大會師,一大早我睡不著,就帶著相機去關心一下










不分男女老少都有人來了解連署內容


大型的野草莓氣球裝飾



戒嚴傳統全新感受(海角七號正夯,有創意的標語)


不少媒體到場關注




九點開始,大會師活動並沒有像想像中的沸沸揚揚,學生紛紛靜坐











一邊也有年紀稍長的民眾,主要訴求好像與樂生療養院當初強制拆除的事件有關




中視記者

 三立??




在我要離去前,一群學生在旁邊用巧拼排起字來



最後完成的和平與自由(這個太大了,真的要拍得好看應該要站在二樓高拍)


後話:報導攝影在記錄真實,不加入自己的意見,只真實呈現事件,感受就交給讀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