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台北茶館推薦~永康街 串門子茶館

這間店我大概經過了幾次,有天用完晚餐後就找機會去品茗了一下,因為到了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外面比較黑,就沒有特別拍店門口





室內的裝潢設計比一般的茶館更具現代感一點



這邊有賣一些茶以及茶具





在這邊喝茶可以選擇由老闆幫忙沖泡好或者自己試著玩玩看



我們點了一套青春三泉冷泡茶,分別是東方美人、高山金萱以及炭焙烏龍,這邊的茶真的很厲害,有微微的甘甜,不管是冷泡的還是熱飲的


另外我們點了小點心,驢打滾,坦白說,我覺得串門子還好,有點偏硬,京兆尹的更厲害




茶館內還有太空杯小包廂,單桌低消好像$1000



這個空間的感覺蠻特別的,真的有點像在異世界裡面



另外要特別跟大家介紹的就是B1的「曲水流觴」
曲水流觴」是古人飲酒時,為助酒興所進行的一種遊戲。把酒杯放在彎曲水渠的上游,任其漂流而下;參與遊戲的人則環坐渠旁,當酒杯停住,便由杯前之人取來飲用。喝酒的人要作一首詩。

這邊以茶代酒,茶人作茶順著流水給參與茶席的客人品茗







每個參與茶席的客人會有一個自己的小杯子,取了水流上飄來的聞香杯,將杯中茶水倒入這個小杯即可飲用



茶人作茶後會倒入聞香杯放上小盤順著水流遞送給客人





這樣的喝茶方式還蠻有趣的,茶人還會稍微介紹一下這一階段喝的是什麼茶,老闆說:一般參加這樣的茶席一個人的費用是$500,但是沒有定時舉行,所以有興趣的可能只能注意店家訊息或者直接打電話去問囉!

整體而言,串門子的「茶」算蠻厲害的,但空間上我覺得有點雜亂,不知道是燈光還是擺設的關係。我應該找個白天的時間再去坐坐。

以上分享給喜歡喝茶的朋友

電話:02-2356 3767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3:00 - 22:00
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13巷9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