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2013日劇推薦~無名毒(名もなき毒)

我比較常看日劇是這一兩年的事情,以往都只有在看動畫而已,這一陣子最火紅的莫過於半澤直樹,但其實也有一些其他不錯的日劇同時在上演。這次要推薦給大家的是由宮部美幸的小說改編的無名毒,這部日劇在日本的收視率也還不錯,只是因為同期的半澤實在太強了,所以比較少人聽到





先轉貼一下簡介再來寫寫我推薦的理由:


  • 片名:無名毒 (名もなき毒)
  • 英文:Namonaki Doku
  • 首播:TBS / 2013-07-08 週一
  • 編劇:神山由美子
  • 導演:橋本孝
  • 主演:小泉孝太郎 / 深田恭子 / 真矢美紀 / 國仲涼子 / 南澤奈央 / 杉咲花 / 江口紀子 / 室剛 / 高橋光臣 / 平山浩行 / 岡本玲 / 森崎溫 / 木野花 / 本田博太郎 / 平田滿 / 室井滋 / 平干二朗
  • 官網:http://www.tbs.co.jp/namonakidoku/


當心!你喝下的飲料有沒有問題!?
小心!在你的生活周遭,隱藏著多少危害生命的毒素?

日本推理天后宮部美幸
睽違三年又一部精采絕倫社會派長篇推理小說!
榮登2006年「週刊文春日本推理第1名」!
榮登2007年「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第6名!
榮獲第41屆日本大眾文學終生成就獎 - 吉川英治文學獎!

一起毒殺案,摧毀了一個單親家庭,瀕臨崩解的親子關係也搖搖欲墜。
一宗綁架案,破壞了一幢溫暖豪宅,他們一家三口揮得去巨大的陰影、找得回原本的幸福嗎?

「最大的權力,是殺人!」
「奪走他人的生命,那是人類所能行使的最大權力!」

一瓶烏龍茶徹底摧毀退休老人的寧靜生活,接二連三的毒殺命案在城市間不斷地上演,是意外?是千面人?還是模仿犯?

關於世間之毒,你又了解多少?「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毒滲入。因為,我們人類就是一種毒……」

我,杉村三郎,今多財團廣報室的編輯。這一次,遇上了一個史上最「盧」的女人。且看我怎麼「喬」她?又將如何破解這一連串可怕的毒殺案?

======================================================================

這部日劇有著推理、社會寫實的成分,有點像是東野圭吾的感覺,但宮部美幸比較不一樣的是她擅長探討人的黑暗面,在這部日劇中,各種不同的黑暗面也就是各種不同的毒,毫無預警,你不知道這些毒什麼時候會襲來。

這部日劇的敘事方式貼近於小說,所以不習慣小說步調的會覺得有點冗長,因為太多主角想法的自白等。如果很習慣追劇情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有點沉悶,不習慣。但如果喜歡寓意深遠或者需要思考探討的作品的朋友,應該會挺喜歡的。

我可能因為最近一年周邊發生蠻多事情的,日劇裡面的一些思想或者言論常讓我容易就想起生活中發生的人事物。

以上簡單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