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RollerMouse Free 2 人體工學滑鼠

Swift 今天要分享的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RollerMouse Free 2 人體工學滑鼠,這個滑鼠很特別,是為了避免手肘、手腕壓迫,手部受傷復健而設計的

概念上有點像是軌跡球,讓使用者不需要一直使用手肘、手臂、手腕等手部關節,只需要手指就可以完成滑鼠的操作

我們先請正妹草莓來展示一下








 開盒,這個滑鼠長得很奇怪吧!


那就開始來簡單介紹一下這隻滑鼠



主要特點和優點(轉錄自官方網站):
  • 榮獲 2010 年 ErgoExpo 最佳新產品獎!
  • RollerMouse Free2 設計靈感來自於用戶和我們人體工學的專業知識,擁有最創新、最現代、最超薄的特性。這是一個畫時代的人體工學滑鼠,不僅可以讓您的工作更安全、更快、更舒適,亦提供更完整的自由性,功能性和靈活性。
  • 三大操作優點提供您更好的工作環境。
  1. 更快與更安全的工作。本產品不僅幫助減少物理壓力,亦可提高您操作的精準度,讓您的工作效率更有效達到預期的效果。
  2. 完全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讓您的操作舒適自然,沒有傳統滑鼠使用過久所造成的酸疼刺痛等後遺症。
  3. 雙手操作比單手來的好。RollerMouse Free2 獨創的雙手操作,將讓您體驗到更棒的操作方式。
  • 專為您鍵盤所設計的『升降板』。為了讓您有最舒適的工作環置,我們附有『升降板』來調整鍵盤的高度和角度,以尋找最適合自己的打字位置,RollerMouse Free2 亦可以讓您的手和手腕平放在桌上,超薄的設計將讓您在打字時不會有任何的不舒服感。
  • 獨創的雙手使用設計。從單手到雙手,本產品獨創的開放式滾軸可同時讓您放置幾個手指操作,不僅大大的提高了控制和精準度,同時也減少了手指之間的工作量分配。
  • 超薄、輕巧。RollerMouse Free2 是目前為止最薄的滾軸滑鼠,僅19.5毫米的高度可使您的手和手腕更容易休息與平放在桌子上。 
  • 讓您的手腕更放鬆。與產品結合的護腕墊可讓您在操作時手腕跟前臂同高,不僅符合人體工學,亦讓你的手腕動作更輕鬆舒適。
  • 多樣解析度的鼠標選擇,讓鼠標的速度精準度更高。提供 800 dpi至 1600 dpi的五種鼠標速度,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偏好來選擇,以到達最加的精準度。
  • 雙手並用,降低單邊使用滑鼠的風險。按鍵中心在鍵盤正下方,滑鼠與左右手是同等距離,使得雙手都能快速方便的操作 RollerMouse Free2。
  • 光學動態感應器。本產品利用光學感應器來偵測滾軸的移動,可很精準的定位滾軸讓您的手指輕易地操中鼠標。
  • 自由選擇滑鼠點擊的力道。RollerMouse Free2 的背面提供四個點擊力道讓用戶選擇,您可以根據您的使用喜好來決定滑鼠點擊的力道。
  • 避免重複性的疲勞傷害。有別於傳統滑鼠,RollerMouse Free2 在使用時並不需要握緊滑鼠才能移動鼠標,使用者只須要用指尖來滾動狹窄的滾軸,無論是向上還是向下,或者是從螢幕的一端到另一端,只需用很少的力氣就可以移動您的鼠標。大量消除您手指重複彎曲的活動,並有效降低使用傳統滑鼠時容易導致的麻木、刺痛和疼痛感。
  • 自動底端調整偵測。如果您的鼠標因為滾軸到底而不能再進一步移動,只需輕輕地向底端推動滾軸,直到您聽到一個點擊聲。這將啟動偵測而可讓鼠標在螢幕上移動到任何地方。
  • 免維護免清理。我們貼心的在滾軸低端處塗有『特氟隆塗層』,不僅可以保持光滑還可以提供一致的滾動速度,滾軸本身有防污垢設計,您將不需要特地清理與維護。
游標的移動就靠上面的滾軸,滾軸也可以按壓,就如滑鼠的左鍵行為


下面三鍵以及上面兩鍵也有很多的功能,包含左鍵、右鍵、雙擊,複製貼上等等的


實際使用,大該需要一點時間適應,另外雖然這隻滑鼠可以精準定位,畫線,但畫弧形並不太容易,所以影像處理的朋友還是乖乖用繪圖筆吧!這隻滑鼠是專為醫療、復健設計的。

使用起來大概像這樣





如果有興趣購買或者更進一步了解,可以到官方網站

Swift就在補幾張圖吧!




以上分享給有需要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