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華語電影推薦~李米的猜想 The Equation of Love and Death



原片名應該是「愛失償」,這部片是在描述對愛情的執著

李米對於方文的執著,裘天水對於小香的執著

如果你的愛人不見了,你對找他多久,你又會等他多久呢?

這部片其實後面有點像是周迅的另外一部電影「如果愛」,只是男女的腳色是對調過來的,方文為了讓李米幸福,因此不能承認自己的身分,甚至要騙李米自己是另外一個人

方文的情感,在片中只是輕描淡寫,不細心體會,在最後是感受不電影的震撼,在最後撥方文留下來的DV帶時,我好像跳入了李米的腳色

「原來,你一直再我身邊」

故事進行的步調很慢,所以不會像「如果愛」一樣,可以感受到激烈的情感,適合細細品味,片長約九十分鐘,推薦給大家

預告:


以下介紹轉載自Yahoo奇摩電影:
===============

李米的猜想 The Equation of Love and Death
上映日期:2009-06-05
類  型:懸疑/驚悚、愛情
片  長:1時36分
導  演:曹保平
演  員:【如果•愛】周迅、【集結號】張涵予、【天下無賊】王寶強、【集結號】鄭超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

★金馬影后周迅從影以來最真實的演出
★【集結號】三位影帝首度同台飆戲
★陳國富監製、竇唯音樂
★ 2008聖賽巴斯汀影展 最佳新銳導演獎

愛一個人,你願意等多久…

等待,1406個漫漫長日的期盼。線索,54封沒有地址的信件。曾經深信不疑的永恆,那個誓言相守一生的他,李米始終無法明白,為何他會忍心捨棄一切,從此消失無蹤,但似乎又以一種特殊的方式存在著…

他恣意地在每座城市間流轉,李米卻執意停留原地等待,這座城市,到處都漂浮著他們的回憶,瀰漫著一股令人窒息的氛圍,那一封封他寄來沒有地址的信件,驅使著她無止盡地等待著。在焦灼的歲月裡,李米穿著他的襯衫,試圖留住他最後一絲的溫度氣味,開著他過去賴以維生的計程車,日復一日地穿梭大街小巷尋找他的身影。

思念,像一條在草原上爬行的蛇,縈繞在她的心頭,讓她在希望與失望的兩極間痛苦掙扎,不可自拔地沈迷於名為愛情的癡狂信仰裡。只是,當她因一起意外而再度遇見這個朝思暮想的男人時,他的身邊卻有了另外一位女人,而他竟然完全不記得李米了…。等待,猜想,追尋,那些和愛有關、無關的現實與記憶,糾纏成萬縷千絲的情感。愛,到底可以傷人多深,李米只是想要他親口說出那個答案…

【李米的猜想】是新銳導演曹保平為周迅量身打造的最新力作,以節奏明快、情節離奇的獨特風格,改編自一則真實社會事件而成的愛情故事。周迅以完全不施脂粉的素顏真實演出,被譽為繼【如果愛】後,獨挑大樑詮釋愛無反顧的巔峰之作,並以本片榮獲2009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獎殊榮。本片還破天荒邀來搖滾教父竇唯跨刀電影配樂,共同為台灣觀眾獻上今年初夏最扣人心弦的愛情絮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