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幾款沙龍級控油洗髮精推薦

夏天雖然快要過去了,但減去染燙髮回到軟細油性髮質的我卻仍被這油頭困擾著,所以從原本染燙髮用洗髮精改回到控油洗髮精,在女友推薦之下用了這一款「MATRIX 美傑仕 控油髮浴 」,另外我也整理了一些之前用過還算不錯的給大家 (不好用的就不提了)




MATRIX 美傑仕 控油髮浴 【商品介紹】

  1. 高效植物精華萃取,有機成分。
  2. 平衡油脂分泌,賦予頭皮清涼舒適感。
  3. 富含丹寧酸,平衡頭皮環境。
  4. 深度修護滋養,強化髮質健康韌性。
  5. 鎮定舒緩,富含植物胺基酸,活化頭皮肌膚高科技配方。 
  6. 美國製造。

這一瓶1000ML 在PCHome買$560,在Vino 買大概$530左右,相當便宜,介紹完幾款之後我會再有一個小比較


接下來這瓶是
GIOVANNI 茶樹精華洗髮精
美國牌子
這款現在包裝有換,在莎莎還有Costco都買得到,一瓶1000ML的大約$730左右



這瓶是我的設計師推薦的,Keyra奇拉 平衡洗髮精,台灣的牌子,特點是超涼,控油效果也不錯,1000ML在Yahoo奇摩購物$765,去通路好像會再便宜一點,有點忘記我買多少錢了


最後這個是 Seemoli蓆沐麗-EDEN油切舒爽洗髮精,一樣是台灣牌子,有一陣子很多部落客推,就用用看,這瓶頗貴260ML在PCHome就要賣$545

另外這瓶洗髮精很特別,強調洗髮要洗兩次,第一次先快速洗掉表面油脂髒污,第二是深層按摩讓頭皮吸收營養等


有一陣子很多雜誌跟部落客有推薦,就用用看


總結一下(以下用M代表MATRIX、G代表GIOVANNI、K代表Keyra、S代表Seemoli):

  • 產地假如沒換的話
    M:美國
    G:美國
    K:台灣
    S:台灣
  • 價格
    S>G=K>M
    PS.如果你找得到便宜的K的話價格會比M便宜,一瓶1000ML大約$400左右
  • 洗完涼感
    K>G>M>S (S幾乎不涼,但是有一股很舒服的草本香味)
  • 洗完乾澀感
    K=S>G>M (S可能是因為強調要洗兩次,我洗完兩次都超乾)
  • 壓頭
    M (1000ML的壓頭要另外買,但我都分裝,所以沒差)
    G跟K的壓頭跟一般常見的差不多
    S的壓頭要轉到某一角度才能按壓,說防呆也好,說麻煩也好
  • 控油效果的話都差不多,大熱天的話我大概傍晚才會開始出油 (我超容易出油,很多都普通的我可能早上醒來就出油了或者中午就出油了)
  • 容易取得的程度
    因為都是沙龍級的產品,所以康是美、屈臣氏是沒有賣的,專門藥妝通路像是莎莎或者Vino可以找到M、G,但是不容易找到另外兩個,S有一陣子有百貨專櫃

以上簡單分享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