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台灣電影推薦~夏天的尾巴 Summer’s Tail


事實證明,深夜沒事不睡覺不要亂點電影看,一點多開始看,發現整個是我喜歡的調調,不知不覺就看到了三點半

我喜歡裡面處理風景的色調,其實農村的景色呆個一兩天就會覺得無聊,這是我從小對老家的印象,現在反而嚮往這樣的安適,也許是片中的色調,草特別綠,人物膚色特別鮮明

是不是長大之後就會變得容易逃避,或者用一些強硬的手段來處理事情,不知道,好像我們長得越大,就變得越市儈,這也許就是我所討厭的社會共識以及社會價值,我們慢慢地跟著大多數的人腳步走,這真的是正確的嗎?真是一種沒有核心價值的存在

我很幼稚,一直以來我都想逃離這一切,這沒有真實感的一切,為了賺錢而工作,為了多賺點錢而投資,為了結婚而談戀愛

這是我的不切實際,至今,雖然我都明白這些都是所謂的現實,但我仍任性地想保有自己,我不想跟這世界的大部分人一樣,也討厭跟大家比較,我就是我

這就是我的自私、任性以及幼稚

我喜歡片中的男孩、女孩,青春就該這樣的清新無心機,就該這樣的瘋狂,這不是叛逆,我們做,因為我們想,沒有什麼目的的行為

刺破了的球、被阻斷的禁忌之戀,是那些成年人的恐懼感,害怕或者不允許有跟自己以及大團體不一樣的人

回憶起那樣的青澀,第一次吻你應該是在12月17號的早晨,現在還是有點懷念那樣的真實,不過我想你應該看不到我在這裡的亂喊,十幾年前,真是遙遠的歲月

突然又想起某個朋友,慘,真正完全能夠融入我的思想了解我的居然不是我的女朋友或者好朋友,而只是一個普通朋友,也許吧!我們都是這樣的存在著,所以我們的關係不會更進一步(PS他是男生,不要想歪)



花絮



以下介紹轉載自Yahoo奇摩電影:
===============
夏天的尾巴 Summer’s Tail
上映日期:2007-11-16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39分
導  演:鄭文堂
演  員:張睿家、鄭宜農、藤岡靛、林涵

★香港亞洲電影節、釜山影展亞洲視窗單元、東京影展、高雄電影節開幕片

阿月(ENNO 飾)是一位患有心臟病而休學在家的搖滾少女,每天跟著她的小貓『夏天』鬼混,平時最愛背著吉他,騎著單車穿梭在稻田、水利間。

被學校退學的超級資優生陳懷鈞(張睿家 飾),與阿月朝夕相處之下,逐漸產生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感情……;日籍轉學生不破朗(藤岡靛飾不受拘束、自由自在的足球世界,總是吸引著美少女模範生雯莉(林涵飾)…

熱情奔放的仲夏,四人在高鐵下的秘密基地一起享受玩樂,一起體驗愛情,一起解救企圖自殺的沮喪父子,實踐搖滾樂的熱血正義,渡過青春剩餘的時光。晴朗天空下,映照著四個大小孩各自心中的願望與秘密,無論生活是平凡或刺激、順利或挫折,總能將一切轉化的有趣。

青春就是要擁有一種取悅自己的能力,這是上天的禮物,如同貓的尾巴,獨處的時候拿來玩樂,沒有目標的時候拿來追尋。尾巴又有什麼作用呢?就是在找自己的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