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電影推薦~黑天鵝Black Swan


黑天鵝是一部好電影,但我覺得可以做得更好,這部電影會得到美國很多評審的青睞,說實在一點也不意外,裡面的組合元素、劇情、效果、張力,鋪成的都非常像好萊塢賣座電影

在寫關於這部電影的感想時,真有點恨鐵不成鋼的感覺,首先要稱讚的是女主角的演技演得真的很棒,完完全全地呈現了藝術表演者在追求完美時所面臨的心裡壓力以及無法自我突破的迷惘

但對於這部電影,我覺得有太多情緒以及思想都太「點到為止」了,也許有人覺得這樣輕輕寫過就好,畢竟整部電影的高潮應該還是在黑天鵝的那一段舞蹈,但對於強烈情感外語片看多的我來說,我覺得這些表現都太模擬兩可了,不管是女主角母親的表現、原本舞團女主角的表現等,我都覺得應該要更強烈一點。

再來就是音樂的部份,我覺得有點弱,或者有點平凡,比起我努力K樂理那幾年聽過的天鵝湖,我覺得電影中的還不夠狀闊華麗,似乎少了一點力度,也許就像電影中說的,很多時候並不是作到標準就好。

說實在的我想我寫到上面應該都沒有雷,所以沒看過的朋友應該不會被我害到,我只作一點提想,我覺得整個故事在一開始的夢就開始了,如果把天鵝湖的故事被施法那段直接套上電影一開始就接續,這樣看起整部電影,應該會有更多發現以及感觸。

最後僅以兩句作結分享:

  1. 追求完美得過程,不要被標準侷限自己,要把自己放入作品,先拋開那些無聊的瑕疵吧
  2. 永遠都要對你的作品有熱情,如果沒有,就找出你有熱情的事








以下介紹轉載自Yahoo奇摩電影:
===============
黑天鵝Black Swan
上映日期:2011-02-25
類  型:劇情、音樂/歌舞
片  長:1時48分
導  演:《力挽狂瀾》達倫阿諾夫斯基
演  員:《偷情》娜塔莉波曼、《約會喔麥尬》米拉庫妮絲


★全球專業影評一致讚賞年度鉅獻!
★納塔莉波曼問鼎金球獎、金像獎最佳劇情片女主角精采力作!
★金球獎4項大獎提名! 美國影評人協會 12項大獎提名!
★威尼斯影展開幕片!
★懸疑迷醉,引人入勝!!

妮娜是位美麗纖細的芭蕾舞者,她與其他的芭蕾舞者對工作非常熱愛,甚至狂愛。她有位控制慾極強的母親,將所有成名的希望都寄託在妮娜身上,因此妮娜更是日以繼夜的瘋狂練舞。

在新的天鵝湖舞曲即將更換女主角時,藝術總監湯瑪斯因欣賞妮娜舞技而讓她晉身為天鵝湖劇中的主角白天鵝,受到鼓勵的妮娜著魔似的狂練舞蹈。然而,對生性拘謹的妮娜而言,她最大的挑戰是要能同時演出妖嬈性感的黑天鵝角色,為此,她幾乎以全生命在探索自己的黑天鵝潛力。

不料此時卻出現了另一位熱情洋溢、放浪不羈的強勁對手—莉莉,她不時散發野性的誘惑,對妮娜造成極大的威脅,湯瑪斯甚至在考慮要由她取代妮娜的位置。 由於力求完美的壓力,妮娜內心的強烈糾葛,一步步的,誘發出自己的黑暗面,她已不再是母親師長們心中的乖乖女,當她步上舞台的那一刻,當所有的目光與掌聲都擁抱她時,她的下一步卻正踩在毀滅的邊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