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外語電影推薦~慾亂日誌 DIARY OF A SEX ADDICT



看這部電影的時候Swift一直想起山田詠美,這部電影記述的幾乎是作者的親身經歷,山田詠美的「跪下來舔我的腳」也是,因此我在看這部電影時一直想起山田來

(雖然當初女性文學座談中伊能靜跟郝譽翔一直不是很喜歡山田,但我仍很喜歡她,文學或藝術就是這樣,一定有喜歡的人跟不喜歡的人)

幾年前Swift曾參與蠻多女性運動以及妓權運動,當然我們在講女性解放,有的女性朋友就會覺得自己並沒有什麼需要被解放的,確實,當人不覺得自己有需求時,就會看不見界線在哪裡

這部電影是一個女人透過性愛來發現自己的故事,其中也以女性觀點描述了很多抽離愛情之外的性愛,其美好以及其黑暗

這輩子也許我們不會像故事中女主角那樣有那麼多的性伴侶,但我卻覺得可以透過觀看這部電影去反思自己與另外一半的關係,還有「自己」以及「自己身體」深層的慾望,推薦男生女生都可以看看



以下介紹轉載自Yahoo奇摩電影:
===============
慾亂日誌 DIARY OF A SEX ADDICT
上映日期:2010-12-31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42分
導  演:克里斯提安‧莫里納(Christian Molina)
演  員:貝蓮法布拉(Belén Fabra)、Leonardo Sbaraglia、Llum Barrera

★ 真人性史改編 法國爭議女作家瓦拉莉塔索Valérie Tasso暢銷歐美半自傳小說誘惑公開
★《消失的旅客》《錄到鬼》監製 再造驚人感官直擊
★ 西班牙巴塞隆納影展高第獎 最佳女演員提名
★ 大膽敗德,最真實赤裸的性愛獨白

翻開性癮日記 慾望永無止盡
大學剛畢業的法國女子,年輕貌美又有光明的前途,個性開放卻嗜性成癮,喜歡「性冒險」,尋找不同男子享受性愛交歡刺激,滿足她無止盡的慾望。佔有慾強的男友無法承受她的性需索與浪蕩行為,而選擇離開了她。失業、失戀又無依無靠的她,留連於富商巨賈之間,走上通往自我探索、愛與高潮的慾亂之路。每次狂歡後,她都會寫下日記,記載內心最真摯的情感告白…。

【關於電影】

面對形形色色的情人 她以爲終能找到快樂的泉源
法國爭議女作家瓦拉莉塔索(Valerie Tasso)最富盛名的半自傳小說改編,《性癮日誌》已被翻譯成超過15種語言,全球暢銷熱賣超過50萬本。小說內容結合她自身的性經驗,以及對於性方面議題研究,探討女性從性啟蒙到聆聽自己身體,在性愛中自我解放的過程。

電影除了超尺度、不設限的激情場面,更重要的是可以從中反思,性的黑暗面及兩性的親密關係,是一部罕見的養眼又具文學深度之作。本片是監製胡力歐‧費南德斯Julio Fernández繼《消失的旅客》、《錄到鬼》之後,打造的驚人感官直擊,大膽敗德的程度將徹底挑戰觀眾的觀影極限。

延伸閱讀:
扒光道德外衣《慾亂日誌》激情戲一刀未剪上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