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一部非常沈重的電影~蝴蝶 Soul of a Demon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我選了這部片子,大概是他的官方網站作得太讚了吧!

這部片是張作驥導演的,風格,朋友說跟他以前的片子差不多,但是我對於他以前的片子實在沒太大的印象

內容是在敘述在南方澳小島發生的小故事,怨恨、仇殺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生活在美好的家庭,喜愛自己的爸爸媽媽,應該有一些人不是這樣子的,起碼我不是,雖然他們沒有對我不好,但是有些事情我到現在仍然耿耿於懷

寂寞、思念、追尋,最原本的自己,最原本的我是什麼樣子的呢?

在這裡,每個人身上都有自己的故事,就因為沒有交代清楚,所以更耐人尋味

作結,不推,不是說不好看,而是看完蠻難過的,一種說不出的難過,很悶的片子,精神不好時看可能會睡著

另外附上張導電影工作室的網址 http://www.changfilm.com.tw/

話說,這部電影英文片名跟中文片名也差太多了吧!而且我居然在Youtube上找不到預告片

以下介紹轉載自Yahoo奇摩電影:
===============
蝴蝶 Soul of a Demon
上映日期:2008-06-13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06分
導  演:張作驥
演  員:曾一哲、陳佩君、程毓仁、詹正筠

剛出獄的一哲,回到了家鄉南方澳。三年前,他為了拯救弟弟阿仁而頂替他入獄,父親卻帶了阿仁一起逃到日本去。對父親仍充滿怨恨的他,始終無法原諒父親當年去日本發展時,竟狠心拋下了母親和他,而使傷心欲絕的母親最後投海自盡…。

對女友阿佩來說,一哲的出獄,原本是他們幸福的開始,然而一哲父親和阿仁卻在此時回來,挑動了他們父子兩代與仇家的敏感神經。因為就在一哲坐牢的日子裡,仇家阿順已經壯大到自立門戶,並誓言對兩家過去仇恨絕不善罷甘休。

一哲的父親為了黑道利益找上了阿順父子;終於逮到機會報仇的阿順,除了羞辱一哲父親和弟弟阿仁外,更誤殺了阿仁的女友小龜,致使兩家長久累積的恩怨終於爆發…。一心想重回平靜生活的一哲,在面對愛恨交織的父親與弟弟的處境,能夠袖手旁觀嗎?對於一心深愛他、期待長相廝守的阿佩,他又該如何交代呢?擁抱一份愛,究竟能使人蛻變重生?還是如宿命般地飛蛾撲火?!

「蝴蝶」在蘭嶼被稱為「惡魔的靈魂」,因為牠翩翩飛舞的動作,竟像極了人們死去時飄舞的靈魂。曾以【黑暗之光】、【美麗時光】揚名國際的導演張作驥,即以這極具特殊寓意的【蝴蝶】為他的新作命名。這部充滿極強戲劇張力的【蝴蝶】,劇情描述一名剛出獄的青年,當令他愛恨交織的親情、愛情接踵向他襲來,揮之不去的過往和恩怨又緊緊咬住他的未來…,使一場原本令人期待的蛻變重生,最後竟成了飛蛾撲火般的生命悲歌。饒富詩意卻又深具爆發力道的【蝴蝶】,不僅獲選為「柏林影展」的正式觀摩電影,更破天荒成為電影史上首度橫跨港台兩大影展-「金馬國際影展」和「香港電影節」的共同開幕片。耗時五年拍攝、製作費高達數千萬台幣的【蝴蝶】是當今國片非常罕見的電影類型,片中不僅使用了國、台、日語和達悟族語四種語言,拍攝地點更自南方澳拍到了蘭嶼,縱貫了台灣東部最美麗的一片淨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