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PC-cillin 2011雲端版~擋住MSN的釣魚連結,守護你的瀏覽器

以往,Swift總是提醒自己不要亂開連結,特別有一陣子MSN病毒很流行,那時只要是朋友悶不吭聲只丟個連結過來,Swift一概不開

之前我還裝小紅傘防毒軟體時,有開過一次,果然被植入了奇怪的Cookie,首頁也被換掉了,小紅傘可以掃描到並且移除,但那屬於一種「生病了才醫病」的治療方式,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改變就是了

現在要分享的是今天我碰到的一個例子。一個我一陣子沒有互相談話的朋友MSN丟了我一段離線訊息

我的第六感很直覺告訴我他一定中毒了,但我還是手賤給它點下去(也許你會說:明明知道有問題還點。試想,若是我父母或者比較缺乏資訊安全概念的朋友,應該也都還是會點下去吧!)

因為我的預設瀏覽器是FireFox,因此彈出來FireFox的攔截畫面(ver 3.6.13)


接著我是著用我比較常用的Google Chrome試試看,一樣彈出攔截畫面(ver 9.0.597.98)


由此可看出FireFox以及Google Chrome在攔截惡意網頁的部份都還做得不錯,那來試試看最多人用,而且安全性評價並沒有特別突出的 IE 吧!(IE 8)

沒有特別的攔截頁面,反而是被PC-cillin 2011雲端版攔截下來了



很多朋友應該會覺得,只要一開始不要點那個連結就沒事情了,但若今天使用者並沒有具備相當的資訊安全常識,仍會點下此連結,這一類的使用者,通常電腦中也不會有FireFox或Google Chrome這樣的瀏覽器。在這樣的行為情境之下,很容易就會中毒或者中木馬了

所以,幫家裡的爸爸媽媽安裝一套好的防毒軟體吧!

延伸閱讀:
PC-cillin 2011雲端版好神~可以擋掉Facebook的惡意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