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療傷電影推薦~最遙遠的距離THE MOST DISTANT COURSE



最近Swift有很多朋友分手,推薦大家一部療傷電影

(下面文字感想是我幾年前寫的)

這是一部相當療傷的電影。整部電影的風景構圖都相當沉穩,讓人感覺很安適。

電影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傷痛,透過不同的方法來找尋自己的救贖

環繞台灣錄音

尋找三年前自己未曾參與的婚禮

尋找一直不停寄來的聲音

透過角色扮演

每個人都透過不同的方式在做自我的治療,我想我也需要一段這樣的日子,我想一個人的旅行會是不錯的建議

看到男主角在訴說分手故事那一段,我掉淚了,我承認,在感情上我是很脆弱的,即使已經分開快要半年了,我還是脫不了對她的愛戀

主題曲是梁靜茹的崇拜,超棒的,聽到我都快哭了!





以下介紹轉載自Yahoo奇摩電影:
===============

最遙遠的距離THE MOST DISTANT COURSE
上映日期:2007-11-02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1時53分
導  演:林靖傑
演  員:桂綸鎂、莫子儀、賈孝國

★榮獲2007台北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
★入圍威尼斯影展國際影評人週競賽
★釜山國際影展亞洲視窗單元
★2007台北電影節開幕片
★東京影展亞洲之風單元
★香港亞洲電影節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 生與死
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裏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裏
而是 用自己冷漠的心 對愛你的人 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對錄音師小湯(莫子儀飾)而言,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他和女友雅竺之間的溝渠,而是當他努力想要跨越兩人之間的溝渠時,雅竺卻轉身離開了。

對精神科醫師阿才(賈孝國飾)而言,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前妻轉身離開了,而是當他也想轉身離開的時候,卻發現自己無能動彈了。

對上班族小雲(桂綸鎂飾)而言,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自己的無能動彈,而是當她不想動彈的時候,卻發現自己的心依舊懸掛在劈腿男友的身上,愛與不愛,都成兩難。

小湯啟程離開台北,去到了遙遠的台東,錄下了所有吸引他的聲音:海浪撲打著海岸的呼嘯聲、樹林中松鼠嘎嘎嘎的求偶聲、魚市場鮮活而朝氣蓬勃的叫賣聲、小學生單純清朗的嬉鬧聲……。他將這些錄下的聲音和心情,一捲一捲地寄給台北的雅竺,卻不知道她早已搬離……。

剛搬新家的小雲陷落在窒悶無趣的上班族生活,以及一段似乎沒有出路的三角戀情中。看著一封一封遠從台東寄來的信件,她忍不住好奇,拆開了別人的私密,聽到了那些鮮活的生命力和蘊藏其中的豐富情感。抗拒不了隔著耳機傳來的聲聲召喚,她離開了台北,去到台東,循著聲音,一程一程地尋找、接近聲音以及錄音主人的所在……。

在聽著病患訴說外遇傷痛的同時,阿才以犀利的語言毫不留情的指出患者千迴百轉的種種思緒和情感糾纏,因而明瞭,最需要被治療與釋放的,其實是那個被困在不幸婚姻裡的自己。於是,他拋下了在台北的一切,出發到台東尋找多年前失去聯繫的情人。因緣際會,他遇上了小湯。

在寬闊的東海岸地平線,他們試著交換與釋放屬於男人心底無法言說的溫柔與堅強。在各自的生命都不知何以為繼的三個人,因著各自的悠微心情,分別來到海天一色的東海岸,仰望蔚藍的天空,呼吸海洋的味道,為自己的生命尋找轉折的契機。這是最遙遠的旅程,也是最接近自己和愛情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