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命運/停駐之夜-無限劍製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如果你沒有看過Fate/Stay Night的動畫或者玩過他的電玩,建議不要看這一部電影動畫,下面轉載自Yahoo奇摩的電影也沒有交代得很清楚

Fate/Stay Night的世界觀很大,光玩一部電玩或者看動畫,是沒有辦法完全了解這個故事的,我在這邊也很難三言兩語說完,以下如果有發現看不懂的名詞就跳過吧!

Unlimited Blade Works是故事中Archer的寶具,此電影版為遊戲中的支線劇情,主線的部分在動畫中已經交代過了,這裡則是交代了動畫中沒有交代的其中一個部分

因為是電影版,所以省去了很多細節的描述,對於這部作品不了解的朋友,可能會看不懂人物腳色間的情感關係,此外,就算看過動畫,看這部作品仍然很吃力,有一些小細節在動畫跟電玩中都沒有交代,這也許是廠商騙錢的伎倆?所以出了很多的外傳以及番外篇來賺錢

亂扯了一堆,我要爆雷一下,原來Archer是衛宮士郎掛掉後變成的英靈!以Archer寶具為名的OVA就是在交代Archer的故事啊!

電影預告:


稍微還是簡介一下Fate/Stay Night的系列作
=====================
Fate/stay night(日語:フェイト/ステイナイト,中文:命運/停駐之夜)是由TYPE-MOON於2004年1月30日發售的PC平台十八禁文字冒險遊戲,也是TYPE-MOON商業化後初次亮相的作品。

電視動畫:2006年1月-2006年6月17日播放,全24畫

漫畫:2006年開始連載

其他系列作:

  • Fate/hollow ataraxia:Fan Disk形式的續作,故事發生在原作(第五次聖杯戰爭)的半年後。
  • Fate/Zero:講述發生在原作十年前的「第四次聖杯戰爭」的小説作品。全4卷。執筆的是Nitro+的腳本家虛淵玄。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以伊莉雅蘇菲爾·馮·愛因茲貝倫為主角,ひろやまひろし的漫畫作品。
  • 冰室的天地 Fate/school life:以冰室鍾為主角,磨伸映一郎的四格漫畫作品。
  • Fate/Tiger Colosseum:發售於PSP平台的對戰動作遊戲作品。
  • Fate/Tiger Colosseum UPPER:《Fate/Tiger Colosseum》的續作。
  • Fate/unlimited codes:以原作為基礎的對戰型格鬥遊戲(3D格鬥遊戲)。
  • Fate/strange fake:講述原作數十年後偽聖杯戰爭的小說作品。TYPE-MOON的官方雜誌《TYPE-MOON ACE》Vol.2的別冊附錄。作者是《電擊文庫》的成田良悟。
  • Fate/EXTRA:與原作不同的聖杯戰爭的角色扮演遊戲。



以下介紹轉載自Yahoo奇摩電影:
===============
命運/停駐之夜-無限劍製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上映日期:2010-12-17
類  型:動畫
片  長:1時46分
導  演:山口祐司
演  員:(配音)杉山紀彰、川澄綾子、植田佳奈、下屋則子、門?舞、伊藤美紀、諏訪部順一、淺川悠、中田讓治
發行公司:普威爾國際公司

在一場將整座城市燃燒殆盡的大災害中,年幼的衛宮士郎失去了一切,後來被一名自稱是魔術師的人物所收養。十年後,士郎繼承養父遺志,為了讓自己成為「正義使者」而每天努力鍛鍊魔術,但由於他欠缺才能,所以自始至終只學會一種魔術。某日,士郎因故捲入一個被稱為「聖杯戰爭」的魔術師之間的戰鬥,並偶然與其中一位Servant(從者)「Saber」訂下契約,被迫當上了主人(Master)。當他得知十年前的那場大災害也是因聖杯戰爭而引發後,為了不讓悲劇重演,士郎決定主動投入這場戰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