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動畫電影推薦~蘋果核戰記 Apple Seed & EX MACHINA



Apple Seed總共分成兩部,分別在2004年以及2007(EX MACHINA)年上映

跟我想的一樣,士郎正宗製作,跟攻殼機動隊一樣,不過動作指導是吳宇森,你沒看錯,真的是,看了裡面的風格,果然是

這部動畫的製作團隊相當強悍,推薦給喜歡看動畫電影的朋友

畫風還不錯,跟2006年的攻殼差不多,題材描述也很接近攻殼的世界觀

如果沒看過攻殼的人也可以看,就當作是一個未來的奇想世界就好了,而且這兩部片的娛樂性蠻高的,不像攻殼賦予了太多的科技倫理討論,所以看起來相對而言娛樂性高很多,少了很多沈重的內容

Apple Seed 預告


EX MACHINA預告



以下內容介紹轉載自Wiki:
=====================
《蘋果核戰記》(アップルシード)是由士郎正宗所作的科幻漫畫。該作品分別於1988年4月21日和2004年4月17日改編為OVA和動畫電影。角色設定方面是參考希臘神話。獲選為2004年第八回日本文部省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推薦的作品。

日本SF漫畫大師士郎正宗,其代表作「攻殼機動隊 THE GHOST IN THE SHELL」在1995年被改編為動畫電影,在日本以及世界各國都創下非常漂亮的銷售成績。在美國的Billboard成為第一部獲得銷售冠軍的日本作品,這也使得士郎正宗從東亞異類作品作家的身分,一舉成為受到各國創作者尊敬的大師。如今,士郎正宗的首部商業性作品「APPLESEED」,正是他全新的出發點。
本作品導演由「BUBBLEGUM CRAISIS」之菁英‧荒牧伸志擔任,他同時還擔任士郎正宗作品中不可或缺的機械設計,充分發揮了其過人的創造力。製作人的職務則是請來了曾利文彥,曾以3D動畫師身分參與「鐵達尼號」製作,並擔任過松本大洋原作的超賣座電影「PING PONG」導演一職。雖然是首次擔任製作人,曾利文彥國際化的風格以及曾歷練過實攝電影導演的演技指導,在本作品製作過程中可說是發揮得淋漓盡致。另外,以因「BONO BONO」一作品而受到注目的Digital Frontier為中心,許多優秀的3D創作者也對提昇這部作品的品質做出了極大貢獻。 

另有多位世界級的頂尖音樂人也參與了這次的樂曲創作,「PING PONG」的BOOM BOOM SATELLITES、「駭客任務 重裝上陣」的Paul Oakenfold、席捲各國舞曲排行榜冠軍的Basement Jaxx、以及曾榮獲奧斯卡獎的坂本龍一也主動表達參與此次作品的意願,一支夢幻團隊因而誕生。

Apple Seed

製作人員
導演:曾利文彥
監督:荒牧伸志
劇本:半田遙、上代努
分鏡:秋山勝仁、九市、吉田英俊、荒卷伸志

於2007年10月20日公開續篇電影「EX MACHINA(エクスマキナ)」,製作人是由「變臉」及「不可能的任務2」的導演吳宇森負責。本作故事的要點是在大戰失去身體並機械化的布里艾若斯及女士兵汀南·納茲的戀情,雖然布里艾若斯變成人工控制機械人,但汀南對他的愛到現在也沒有改變。但在他們二人前,出現了與布里艾若斯還是人類時一模一樣的人造人「特雷斯」,並一同執行任務。
「Tereus」來自希臘神話中奧林匹斯十二主神阿瑞斯的兒子色雷斯之王「Tereus」。而標題「EX MACHINA」則來自「Deus ex machina」,Deus ex machina解作意外介入而扭轉局面的人。
音樂監修由細野晴臣負責,主題曲「RESCUE」是原YMO的三人(細野晴臣、坂本龍一及高橋幸宏)以HASYMO名義創作的主題音樂,而其他則有TOWA TEI、哥尼流、m-flo及rei harakami等豪華電子音樂陣容。
配音員除了主角汀南·納茲外,其他人物角色的配音員都有改變。



EX MACHINA

製作人員
監督:荒牧伸志
劇本:たけうちきよと
音響監督:鶴岡陽太
音響製作:樂音舍
Original Score:高橋哲也
音樂監修:細野晴臣
音樂:HASYMO、細野晴臣、TOWA TEI、哥尼流(小山田圭吾)、rei harakami、m-flo、WAGDUG FUTURISTIC UNITY、AOKI takamasa等
製作人:吳宇森、張家振等
人物設計:山田正樹
機械設計:高倉武史
企劃:Micott & Basara
製作:Digital frontier、EX MACHINA Film partn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