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日本電影推薦~蛇信與舌環 Snakes and Earrings


其實這部電影Swift在上映當天就去看了,但是心得寫出來之後會揭露很多事實,而且這真的不是一般朋友可以懂的電影,所以一直猶豫要不要分享出來,其實也沒有那麼恐怖,他的尺度並不大,也不激烈,Swift覺得可以更激烈一點,應該是因為要放上大螢幕,不能這麼樣的激烈吧!那,先這麼說好了,如果你能了解SM在點繼續閱讀,不然講了很多對朋友你可能只是天方夜譚,然後開始覺得Swift是個怪人(好吧!先承認我的變態,另外加註:未成年請離開此頁面,不要繼續閱讀)

Swift是買預售套票,套票送的海報被我大剌剌地貼在辦公室的座位上,同事走過都會問一下,但是實在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解釋這部電影,因為我知道,在這同一空間的同事,沒有人能理解這部電影。

首映的晚上,Swift結束了春酒跟朋友約在絕色看第一場,觀眾如同Swift想像的一樣少,只是多了一對中年夫婦在後面碎碎念有點惱人就是了(就是那種邊看邊念,ex 你看,現在的年輕人,隨隨便便就跟人家上床....XD)

好啦!前面都是廢話,只是未了讓大家調整情緒,接下來要講的東西有點沉重,深呼吸,要開始了

這部電影很清楚明白地詮釋了SM超乎肉慾以外的心理層面,我想我應該要先佩服小說寫得好,很多人講到SM的時候往往都會迷惑在肉慾上,或者關注於那些奇怪的道具,這部電影中並沒有太多的道具,所以不會讓觀眾模糊焦點,也不著重於作愛的細節上,所以可以很清楚地去感受片中人物的情感流

片中的女主角路薏儼然是個M女,靠著痛楚,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我不想像制式化的影評高格調地去討論這樣的人格形成原因,我只想說,這樣的人,存在你我之中,你我或多或少都有一點M性,即使是S腳色也有M性,希望被制約,希望別人幫自己決定,希望感受到別人的需求

阿瑪,是個幼稚的M,他與路薏因為有著相同的特質,所以很容易互相親近,男人都是幼稚鬼,即使是外表包裝得在成熟的男人,心裡還是個幼稚鬼,因此做出一些幼稚的事情是很容易理解的,愛你的女人會覺得可愛,一般女人會覺得你有點孩子氣,討厭你的就覺得白痴

阿柴:「看到妳痛苦的表情,讓我硬了」很明顯是個S腳色,S性格也是明顯存在你我之中的,人或多或少都有點殘虐欲,只是社會化的過程磨掉了,但S也不是那麼樣的簡單,我真正想破壞的東西,我才會動手破壞,就像阿柴施加在路薏身上的一切

痛楚,讓我們感受到自己的存在,也感受到自己是那麼樣強烈地被深愛著、被需求著,你給的愛,怎樣我都覺得不夠多,我希望你更強烈地對我,讓我深刻感受到你的愛,以及你是多麼地需要我

沒錯,我就是要這樣傷害你,讓你難受,我要你清楚地感受到我所施加在你身上的一切,我知道你享受著我正在進行的壞事,痛嗎?你還想我用力點是吧!

這不是外人能體會的關係,我們不同於一般人,我們這樣的相愛,獨一無二,這種希望彼此貼近的慾望使得我們互相傷害

PS 希望我不會哪天因為這篇文章鬧上法庭

預告片:


刺青片段:


===以下介紹轉載於Yahoo電影===
蛇信與舌環 Snakes and Earrings

上映日期:2010-03-12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03分
導  演:《青之炎》蜷川幸雄( Yukio Ninagawa) 這個導演~~的女兒,就是蜷川實花
演  員:《我的機器人女友》吉高由里子 (Yuriko Yoshitaka)、《一首PUNK歌救地球》高良健吾(Kengo Kora) 、《二十世紀少年》(ARATA)、《流星花園》小栗旬、《二十世紀少年》唐澤壽明(Toshiaki Karasawa)、《死亡筆記本》藤原龍也(Tatsuya Fujiwara)

官方網站:http://snakesearrings.pixnet.net (還沒有內容)

★震驚文壇的二十歲女作家+享譽國際的劇場藝術家,打造出最驚人的電影

三個人的愛情,在刺青、穿洞、性虐待中,愈演愈烈… 

什麼是「蛇之舌」?就是人的舌頭接近頂端穿了舌環之後,不斷換上尺寸更大的舌環,當舌洞愈來愈大,最終將一分為二,變成和蛇一樣的分岔舌頭。

在涉谷閒逛的璐薏19歲、沒有工作、不上學,平凡而空虛。這天她在PUB遇到留著紅色龐克公雞頭、眉毛嘴唇穿環打釘的阿瑪。阿瑪伸出蛇之舌夾起香菸,剎那間,這樣的新奇讓璐薏完全臣服著迷於彷彿生活在另一個世界的阿瑪…。
 
阿瑪帶著也想擁有「蛇之舌」的璐薏來到朋友阿柴的店。自稱虐待狂的紋身師阿柴全身上下都是紋身圖樣、滿臉穿環打釘,比起阿瑪更加龐克叛逆。自此開始,比一般人還能夠耐痛的璐薏瘋狂地愛上身體改造,她從痛楚裡找到自己活著的感覺。為了請阿柴幫她刺一隻沒有眼睛的龍,璐薏還答應與阿柴過夜的要求。有著暴力傾向的阿瑪、喜歡體會疼痛感受的璐薏、樂於享受性虐待的阿柴,他們三個人的愛情在刺青、穿洞、性虐待中,愈演愈烈…。

日本聞名國際的劇場藝術家蜷川幸雄,再次改編文學作品,以二十歲奪下日本文學芥川獎的美女作家──金原睛的一鳴驚人作品《蛇信與舌環》,再次驚艷藝術界與影壇。吉高由里子全裸演出,獲得高度的注目與評價!電影上映後震攝觀眾,獲得的好評不斷,不容錯過!

1 則留言:

  1. 我上次去刺青展好像有看過有出舌頭用的拉鍊!!!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