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2011 久違的母校~中央大學

之前那篇Mister Donut 波堤獅存錢筒,其實是在幫這一篇鋪路

今天就讓小波陪我回中央去了一趟

開出停車場前先到旁邊洗洗玻璃



小波,就跟你說會下大雨吧!(這個時候我在內湖的汽車百貨,剛買完免雨刷,來不及上,就已經下大雨了)



終於到中央了,原來停車一小時要$30,這還是我第一次開車車回母校,以前的騷包球場已經變成停車場了,樹的後面就是女生宿舍



以前的資電館,後來給通訊系用了,Swift跟Rita還有一年是在這裡上課,Rita的腳踏車在跟我在一起後沒多就掛了,後來都是我騎腳踏車載她去上課跑堂,或者去圖書館。Rita把自己腳踏車的菜籃拆起來裝在我的腳踏車上,為此還把手弄得黑黑的,還怪我都不知道感激,現在想起來,她那時真是委屈極了,真讓人心疼啊!



中央有名的藍色跑道 ,我們的操場是藍色的


後來新的資工系館,我的大四還有Rita的研究所都是在這裡度過的



中大北村,Rita有一陣子都在這邊當家教,我常常在這個路口等她下課,警衛老是覺得我是可疑人士,但幾次下來也習慣了



這~不是我認識的游泳池


天啊!這是哪裡?中大湖旁邊居然多出一棟建築物



設計新穎,原來是國鼎光電館



中大湖,並沒有如傳言被填平,有變乾淨一點點,小波,你知道嗎?我們有個傳統,就是過生日的人要被丟進湖裡 [小波:你敢丟我!這樣你還要自己跳下來把我撿起來,很麻煩捏]


湖水超綠,感覺有點優氧化



原本中大湖旁邊的烤肉區多了這棟建築 ,不要問我,我也不知道這棟新的建築是什麼



日本中央大學致贈的櫻花,但這麼小,長到壯觀可能已經是幾十年後的事情了


計中,印象中我剛畢業時,它剛好在整修門面



校園Cafe,我打工三年的地方, 我在這邊做過很多奇怪的飲料給Rita,但第一杯是蛋蜜汁,我一直到很後來才知道,Rita很喜歡我做給她的第一杯飲料,啊!曾經她是如此地珍惜我


今天沒開啦!



印象中,原本這是一棟宿舍,現在變成停車場了


 圖書館,這也是我常常接Rita的地方,她當年為了準備研究所,真的是超認真的


這是地科院的噴水池,這對我蠻重要的,這是當年Swift跟Rita告白的地方,10月4日


女十四舍,Rita住的宿舍


繞回了這個不起眼的地方,這下面原本是「每一杯咖啡」 ,我搭訕Rita的地方,那是某一天的下午,我想吃蛋糕,就帶著演算法跑到這個去假裝看書(就算我說真的有看也沒有人會相信吧),就給它搭訕了那個時候當店員的Rita,互留了BBS帳號,簡單的說,我們是在這裡認識的


中央還有很多改變,除了校內,後門跟宵夜街也變很多,我並沒有來得及一一拍下

我想再過一陣子我還是會回來走走看看吧!

5 則留言:

  1. 辦個校友證..開車進去4小時30元,還可以當悠遊卡...另外那一間你不知道的,是客家學院..

    回覆刪除
  2. 那不是計中啦@@

    管理學院一館才是主體

    計中只是裡面一小部份

    你這樣講管院同學會心碎

    回覆刪除
  3. 版主你好
    小弟在FB有創一個中央的FB慢跑社團
    不知道能不能拿您拍的相片當我的一個FB社團的封面照片呢?
    很喜歡那張奶油獅在中大操場的那張照片
    所以想徵求您的同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用,不過那隻是Mr.Donut的波提獅,跟雄獅的奶油獅長得有點不一樣

      刪除
    2. 對不起我搞錯了 :(
      這樣好像不懂裝懂的樣子:p
      那我就不客氣了ya
      謝謝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