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宜蘭景點推薦~蜡藝觀光工廠

因為員工旅遊的期限快要過了,Swift又沒有找人組團,所以就自己規畫了一次宜蘭礁溪一日遊,有了車車之後,去宜蘭遊玩的確方便很多。我第一個規劃的景點就是蜡藝觀光工廠,因為實在太有趣了,所以寫文章推薦給大家



這裡有停車場,大概可以停十幾台車,上面那張照片是我要走的時候拍的,來的人很多,車子都已經要停到外面路邊了

入口處的蠟筆居然是廁所,設計得真有趣



門票$200,可以抵館內消費$100,另外還可以參與很多體驗活動,真是相當划算

館內不定時會撥放較介紹影片,接下來大部分的照片都會沒有什麼人,因為我是趕在早上8:30,一開館就進去了,有看到人的部分都是後來才進來的人潮



解說的阿姨也超認真的



介紹一些自動化的機器,成型的這兩台機器都超有趣的



這是包蠟筆的機器,阿姨有實際操作給我們看,也很有趣





第一個體驗活動是蠟筆拓印



先選擇好自己要的圖案





牆面上有說明,當然導覽人員也會說明一次



下面墊了有紋路的板子之後就可以開始用蠟筆進行拓印,然後也可以加入一些彩色筆



這是我畫的,哈哈!有沒有像是小朋友塗鴉







在購買門票的時候會得到這樣一個袋子,讓來賓蒐集今天體驗的東西



袋子裡面還有一組超米你的蠟筆



再來是白板筆體驗



可以畫在白板上的蠟筆,擦拭也很容易,用濕布就可以了



再來這一站是製作彩色筆的體驗



會用到的東西



材料,一張門票可以做三隻筆



一開始要先把筆頭插在想要做的顏色上面



接著把筆管插上去,需要用槌子敲一敲才能順利填入



接著把筆芯吸上,吸錯顏色就搞笑了



最後把尾巴跟筆蓋裝上去,也要用到槌子,這要小心敲,不小心會整個飛出去







這是我做的



旁邊也有自動組裝機



這是另外一項體驗,可以做字



選好顏色跟模型就會開始製作



一開始很燙,要冷卻後才能拿起來,我做了一個藍色的S



這個體驗是做彩色的蠟



配料



加到刻度後倒入模型





用機器手工一直壓,壓出來就變這樣



最後是人體彩繪,會有一些色料跟圖形可以選,可以讓師傅畫,也可以自己畫



我畫了一隻這樣的東西



出口前是購物區,別忘了拿出門票來折抵,這邊東西大多不貴,像我用$100折抵就買了四隻記號比跟兩隻白板筆,完全沒有額外再花錢





以上分享,建議大家早早就進去,一方面比較好停車,另外一方面也避免跟預約的團體或者人潮排隊

這個地方老少咸宜,不管是年輕朋友或者小朋友應該都會有一些收穫

相關資訊:
  • 開放時間:8:30~17:00 ( 團體 20 人以上請先預約 )
  • E - m ai l:lucky235@ms27.hinet.net 
  •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德興六路7號(龍德工業區內)
  • 預約專線:03-9907101 .傳真:03-9906949
  • 網址  http://www.lucky-art.com.tw/
地點沒有導航可能有點容易迷路,因為附近都是工廠,長得很像

官方寫的道路指引:

國道五號從蘇澳交流道下來 → 第一個紅綠燈左轉走到底 → 左轉至 2 號省道濱海公路直走 →
看到山隆加油站左轉入龍德工業區 → 第一個紅綠燈左轉入德興一路,
約一百公尺右轉入德興六路 ( 德興六路 7 號 - 蜡藝彩繪館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