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外語電影推薦~直搗蜂窩的女孩 THE GIRL WHO KICKED THE HORNET’S NEST



這是千禧年三部曲的最後一部,這個結局真棒,當然是正義的一方獲勝,但是追求這得來不易的正義,卻有著相當辛苦的過程

這部片討論的事非常尖銳的題材,一個受到政府壓迫的女孩。如果沒有看過前兩部,一開始就看這一部可能會看不懂,所以在看這部片之前,建議大家先看過《龍紋身的女孩》以及《玩火的女孩》

真的很棒的一部片,拍攝的尺度也很大,很強烈,女主角更是毫不保留地盡力演出

延伸閱讀:
預告片:




===以下介紹轉載於Yahoo電影===
直搗蜂窩的女孩 THE GIRL WHO KICKED THE HORNET’S NEST
上映日期:2011-02-18
類  型:懸疑/驚悚、劇情、犯罪
片  長:2時27分
導  演:丹尼爾‧艾佛瑞德森(Daniel Alfredson)
演  員:麥克‧尼維斯(Michael Nyqvist)、歐蜜‧瑞佩斯(Noomi Rapace)、妮納‧安德瑞(Lena Endre)、妮納‧安德瑞(Lena Endre)

★屏息以待的震撼 如坐針氈的驚悚 引爆狂潮
★千禧三部曲大結局 全球影迷引頸期盼
★2010年誠品與博客來暢銷書排行 年度冠軍

正義伸張 絕不妥協 討回公道和葬送的人生 莎蘭德全面反擊

延續《玩火的女孩》,故事來到千禧三部曲的最終章……

莎蘭德遭到同父異母的哥哥活埋,死裡逃生後又被父親撃中,頭部和身體多處中槍,父親札拉千科在漢莎蘭德糾纏間也被斧頭重撃受傷,兩人皆被送醫搶救。大難不死後,卻也同時引來重重殺機……

札拉千科因顧忌莎蘭德對秘密組織和自己構成威脅,密謀在醫院將重傷且遭警方嚴密監控的莎蘭德於死地,但暗殺計劃還沒實行,札拉千科就先一步被組織滅口。遭組織視為心腹大患的莎蘭德,則被控謀殺親父,再度被強行送到精神病院。面對組織的加害,這一次她將如何突破重圍、展開復仇計畫?

另一方面,為拯救莎蘭德的麥可正在著手撰寫一篇即將撼動瑞典政府與國家的揭密文章,而破解機密的關鍵,便是莎蘭德神秘的過去……

這場足以動搖國本的真相,將揪出政府與組織千絲萬縷的黑暗關係,引發社會的不安!面對惡勢力的全面阻撓,麥可能夠順利公開真相,迫使幕後黑手現形,並為莎蘭德平反嗎?

不向惡勢力妥協的莎蘭德和麥可,將直搗秘密核心,討回公道和自己的人生!

■ 關於電影
風靡全球 改編44國版本的年度小說電影版

風靡全球的千禧系列暢銷小說,改編的系列電影在歐美成功創造票房佳績,光是歐洲地區,首部曲《龍紋身的女孩》便已吸引超過七百萬的觀影人次,票房飆破33億,創下非英語系電影的歷史新高紀錄。

而《直搗蜂窩的女孩》是小說家史迪格拉森「千禧系列」小說的第三部曲,拉森在2004年完成三部曲後,不幸因心臟病突發辭世,來不及看見此系列小說售出全球超過44國版權、轟動全球的盛況。三部曲不僅雄踞各國暢銷書排行榜,暢銷不墜,全球更賣破兩千六百萬本,拉森並入選英國《每日電訊報》「一生必讀的五十位犯罪小說作家」。因為這部系列小說,他的名字被全球書迷牢牢記住,「女駭客莎蘭德」也成為了犯罪推理小說中最獨樹一格的謎樣角色。

延續著首部曲《龍紋身的女孩》、二部曲《玩火的女孩》絕佳的口碑和票房,瑞典影帝、影后再度攜手,在《直搗蜂窩的女孩》中使出渾身解數,精湛詮釋高潮迭起的大結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