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IT生活~網站的維護頁面就是搞成這樣啊!(Plurk)

故事起源於我下班回家吃完了一碗蔬菜湯想要上上噗浪(Plurk),對,我有很多不能公開說的秘密還有黑話都在上面跟一堆熟人嚼舌根,然後我就看到了這個畫面:




沒錯,Plurk進入維護中,做資訊系統或者網站的開發者以及管理人員,難免會遇到網站需要換版本或上新功能的時候,有個維護頁面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但這個頁面卻大有文章,仔細閱讀上面的文字....去其他社群網站找你無聊的朋友,或玩玩遊戲

出於好奇心,我點下了箭頭,於是....


難道維護頁面還實做了小遊戲,還真的哩!這個遊戲就是一隻飛行動物,靠著滑鼠或者空白鍵的點擊頻率來飛行的橫向卷軸遊戲


飛得越遠分數越高,小弟只玩了一下子就KO了


突然覺得這樣的維護頁面也挺有趣的,也可以消除掉使用者看到維護頁面時的不開心,又或者我們可以放一些寓教於樂的資訊等等好像也不錯,怎樣應該都會比單調的頁面好。

想起以前我一個同事在CRM系統裡面放隱藏快鍵,按了會跳出貪食蛇遊戲,或者聊天室;我軟工實驗是學長在網站裡面埋暗黑影片載點....

有時候製造彩蛋也是工程師靈魂的一部分。

1 則留言:

  1. Hello 想詢問您是否是
    Laio Shu-Yi
    如果是的話我們有事情想要聯繫您,方便的話可否PM我,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