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Swift推薦餐廳~Mia Patisserie (敦南誠品斜對面)

最近因為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所以比較多的時間跟我妹交流對話,前幾周的颱風天,抓了我妹去這間Mia Patisserie吃吃看,我會注意到這間店完全是因為在一樓店面的甜點啊!後來研究了一下才知道這間店也有餐點,就來給他吃吃看。



店家介紹:
「mia」在義大利文意指「我的」,mia PATISSERIE 【我的法式蛋糕店】

二樓座位區,100坪設置86位座席含3個包廂,及鬧區裡難得一見80坪景觀露台,平均每人能奢侈擁有1.1坪的豪宅空間,舒適不擁擠。

甜點除了內用外,還另設有外帶區,包含蛋糕、麵包、馬卡龍、飲品及生日蛋糕等禮盒。

店內裝潢以白底黑紋大理石牆為主,搭配白桌黑椅與通透落地窗,簡約時尚,更顯甜點的繽紛與嬌貴!

日籍主廚嘉手納 慶一,
將半熟凹蛋糕引進台灣的第一人,
曾遠赴法國藍帶學習正統甜點手藝,
並於法國知名餐廳擔任主廚,
返日後,任職於東京Canoviano、NOBU等知名高級餐廳,
現被延聘擔任mia甜點主廚。

對他來說,
甜點不是附屬點心,而是繁複、嚴謹且浪漫、美味的一道餐點;
主廚表示:甜點的美味並非只仰賴進口食材,
融合台灣在地食材與水果,成就美味關鍵。

嘉手納 慶一特別注重食材間平衡,與入到口中的細微變化,
不僅擅長冰淇淋、水果、野莓等食材的靈活運用,
細膩精準的搭配與擺盤,更展現出一絲不茍的日式精神,
成功地將法式甜點的乾淨、優雅揉合了日式甜點的細膩與精緻,
日法混血甜點新型態將在東區正式上演!



二樓用餐空間,也有一些小包廂




我點了一個炭烤7oz美國菲力牛排與翻炒焦糖蔬菜佐黑松露肉汁



我妹點了一個黑松露牛肝菌野菇燉飯佐紐約客牛排



套餐組合





我們另外點了一份白汋季節蔬菜佐和風醬汁
這個很好吃,也超新鮮,裡面還有沙拉少見的蓮藕以及秋葵,醬汁的部分比較特別一點,不像其他地方吃到的和風醬那麼水,這間的比較油,應該釋放了較多的植物油調製



我妹點的黑松露牛肝菌野菇燉飯佐紐約客牛排,燉飯很入味,牛排的熟度也恰到好處



我的炭烤7oz美國菲力牛排與翻炒焦糖蔬菜佐黑松露肉汁
店家建議五分熟



左上角黑黑的是岩鹽,不是黑胡椒,沾牛排超好吃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切面!肉汁封得超好,每個邊緣的熟度也很均勻,配上岩鹽,天啊!我現在想起味道還會流口水



因為我們後來轉戰另外一間咖啡店,就沒有在這邊享用甜點了!以上簡單分享給大家。
此外,這間店每個季節會換不同的菜單,我想現在應該已經換菜單了,大家有時間可以再去嘗鮮


預約專線: 02-2741-8080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11:30 - 22:00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5-2號 (敦南誠品正對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