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電影推薦~來自天國的喝采 Cheers from Heaven

這一部電影其實我看完很久了,只是想說很久沒有寫電影推薦了,累積看了很多電影,想分享一些給朋友們參考,這次要推薦的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





先轉載一下電影介紹:



來自天國的喝采 Cheers from Heaven
上映日期:2012-04-27
類  型:劇情、音樂/歌舞
片  長:1時54分
導  演:熊澤誓人(Makoto Kumazawa)
演  員:《鬼壓床了沒》阿部寬(Hiroshi Abe)、櫻庭奈奈美 Nanami Sakuraba、《現在,很想見你:電視版》 Mimula
發行公司:天馬行空

★沖繩音樂村創辦人真人實事改編

人生只有一次,我們都不要放棄夢想!

又是炎熱的夏季,大城陽(阿部寬 飾)在沖繩當地經營著一間小小的便當屋,卻為了素未謀面的高中生借錢一磚一瓦地親自為他們打造了一間練團室-「紫陽花音樂村」。大城讓學生們免費使用練團室,只要能遵守「有禮貌、考試及格、學會將心比心」的規定,於是小小的練團室逐漸吸引了許多懷抱夢想的年輕學子,一個個音符串成了激勵人心的音樂。比親人還要嚴厲的教育他們、用愛鼓勵他們的大城卻在音樂村即將要起步時被檢查出癌症復發…。

電影講述沖繩音樂村創辦人仲宗根陽的真實故事,改編自原著小說《我們的歌在便當屋誕生》。仲宗根陽在2005年音樂村正要起步時病倒,2009年與世長辭,享年42歲。NHK曾於2006年播出他的紀錄片,感動全日本無數觀眾。

預告片:





這一部電影非常的催淚,我一開始看的時候還不知道這是真人真事改編就已經偷偷落淚了,當我知道是真人真事的時候全身起了雞皮疙瘩。

紫陽花音樂村,或者叫做沖繩音樂村,我想有在聽樂團的朋友或多或少都有聽過這個名字,但卻很少人知道這背後原來有個這麼偉大的人物以及故事。本片在音樂村創辦人「仲宗根陽」還活著的時候就已經決定要拍攝了,但還沒等到片子拍完,創辦人即逝世。

部分資訊可參考:關於紫陽花音樂村

這個音樂村培養出很多不錯的樂團,其中Hearts Grow算是與本片稍有相關的



向朋友們推薦這部電影,也藉以感謝無怨為他人付出貢獻的偉大人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