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日本電影推薦~第八日的蟬





這一部片真的超好看的,要不是因為有好朋友的推薦,我可能已經錯過這部片了。這部片得了很多的獎項,但在台灣卻沒有什麼人知道,可能最近的院線強片太多了,所以大家都沒有注意到這部片。

第八日的蟬是小說拍成的電影,片長約兩個半小時,但過程並不會讓人感到沉悶,我覺得它甚至比最近的《蝙蝠俠 黎明昇起》還更無冷場,因為每一幕每一個片段都是很細膩的情感。

故事本身雖然是一件犯罪事件,但到後來我已經完全忽略了這一點,完全專注在無私地母愛付出。電影院中大家都是在比誰的淚水比較多的。原本這部片早該在一兩周前就下片,但因為場場爆滿,還很多人買不到票,所以才繼續加映。

推薦給喜歡看電影的夥伴們!

預告片



===以下介紹轉載於Yahoo電影===
上映日期:2012-07-13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27分
導  演:《孤高的手術刀》成島出
演  員:《太平洋的奇蹟》井上真央、《不要嘲笑我們的性》永作博美、《20世紀少年》小池榮子

★榮獲2012年第35回日本奧斯卡 11座大獎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成島出)、最佳女主角(井上真央)、最佳女配角(永作博美)、最佳劇本(奧寺佐渡子)、最佳配樂(安川午朗)、最佳攝影、最佳燈光、最佳錄音、最佳剪輯、最佳新演員(渡邊木實)
★全國224廳放映 首映兩日票房高達1億5000萬日幣 動員14萬2000人次
由暢銷小說作家角田光代《第八日的蟬》原著改編

「我最溫柔的媽媽,就是當初誘拐走我的那個人。」

希和子與有婦之夫秋山相戀,在被哄騙墮胎後,希和子卻發現秋山的妻子生下一名女嬰。她在懵懵懂懂間潛入秋山家中,意外被熟睡嬰兒的純淨臉龐所觸動,希和子決意帶走情人的孩子自己撫養,將其取名為薰,就此展開長達三年半的逃亡生活。兩人從天使之家逃到小豆島,在這個宛如天堂的地方,希和子全力傾注自己的愛給薰。然而,一張意外被拍下的照片,害希和子行蹤暴露,希和子被捕入獄,薰也被帶回原生家庭。

秋山惠理菜是一名二十一歲的大學生。她的經歷與眾不同,四歲時才和真正的雙親重逢,當親生父母告訴她自己剛生下來就被壞女人擄走,自己的名字其實是惠理菜時,她毫無實感。惠理菜不知該如何與父母相處,多事的媒體也一直關注著他們,讓一家人心力憔悴。上大學後,惠理菜靠打工賺取生活費,離開家獨自生活,她遇到了有婦之夫岸田孝史,墜入了情網,更糟糕的是,她發現自己懷孕了......

有天,一個叫千草的女子來找她,想要採訪她關於那件綁架案的事,惠理菜不肯搭理,千草卻死纏爛打。在千草的鼓勵下,惠理菜決定回溯自己幼年時和希和子一起走過的旅程,以此確認自己經歷過的人生。當惠理菜踏上小豆島時,那些塵封於記憶深處的東西復發了……

【關於電影】

《第八日的蟬》小說是先在日本第一大報《讀賣新聞》晚報連載逾半年,大獲好評,2007年出書後持續感動無數人,並奪下中央公論新社為紀念創社120週年所主辦的文藝賞,評審渡邊淳一、林真理子、鹿島茂這三位知名作家均大力讚揚。2008年本書更獲選為「本屋大賞」第6名(本屋大賞即書店大獎,為日本全國書店店員票選出最想推薦給讀者的書,每年選10本)。

角田光代寫出了女主角希和子對薰的母愛,也寫出了毫不知情天真成長的薰的可愛。希和子一心只盼與孩子生活,不想分離,她一方面有「一定逃不掉吧」的預感,一方面又有「能得到上天庇佑吧」的念頭,故事就在這兩者間擺盪,展開令人提心吊膽的發展。

知名藝人黑木瞳曾在自己的部落格提到,友人問她最近有什麼書好看,她馬上推薦《第八日的蟬》,還說這是米其林三顆星「好看極了」。另一位藝人光浦靖子於2008年上NHK讀書節目時,也推薦這本是她的愛書,受訪過程中一直泛著淚光,她說:「貫穿全書的母性讓她一想到就會哭。誰看了都會忍不住淚水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