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愛爾蘭旅館推薦~Hayfield Manor Hotel

很多朋友都知道Swift之前去了一趟愛爾蘭,我待的城市是Cork (科克),一般亞洲人去歐洲比較不會去愛爾蘭,我也是這次才知道原來愛爾蘭不是英國,是兩個不同的國家,就很像很多外國人會認為 Taiwan = China一樣。閒話不多說,推薦大家一間旅館,如果大家有興趣去旅行可以參考。



這一間旅館叫做Hayfield Manor,是一間五星級旅館,是由一個家族經營的,目前已經十五年了

另外要先說明,因為待了很多天,這些照片不是在同一天同一時間拍的,所以光影天氣會有點不一樣



停車的地方很寬敞,也有小果嶺可以打高爾夫球







有一個籠子養了很多不同的鳥類







一樓Labby,整棟建築以及裝潢都很歐式



下午茶組合



一樓有壁爐,後來我們有跟計程車司機聊天,他說他們幾乎家家戶戶都有壁爐,算是很常見的





另外有小小的圖書館





旅館還有其他設施,像是SPA或者熱石按摩等等的,但因為我沒有使用,就沒有拍了

這是上樓的樓梯,這間旅館總共三層樓



二樓玄關,下午的樣子



早上的樣子







走廊



因為是木門,所以隔音並不怎麼好,但也不至於聽到別間的聲音,頂多有人經過走廊門前時聽到談話聲,大部分的時間都很安靜



接下來我們開始看房間吧!一樣是在不同時間拍的,所以光影也不一樣



床很舒服,可惜我少帶一個人來,枕頭要說一下,兩顆枕頭一顆是羽毛的,另外一顆是棉花的,可以依照自己喜好選擇,棉被有兩層,內層的羽絨被,外層有點類似毯子,保暖度很好,但是有點重,我後來就都只有蓋羽絨被



有無線網路,另外也有提供網路口





梳妝台,抽屜裏面有吹風機



每天都有兩瓶礦泉水,一瓶一般的,另外一瓶是氣泡礦泉,如果你覺得不夠還是可以再跟旅館要



我的這個房間有推桿練習的器具,但是因為我不會打,就放棄了


如果不夠暖,衣櫥還有毯子。保險箱我沒有用過,據說這邊是去年全球十大安全都市之一




我每天這個的擺盤都不一樣,有時候會多出餅乾,有時候會多出熱巧克力,同事都戲稱,也許他們並不喜歡標準化作業



每天晚上的Light-on service都會送上巧克力



早餐可以選擇預點在房間用餐,但我建議各位還是下樓吃吧!比較豐盛



白天的樣子







接下來來介紹浴室吧!不要懷疑,上面那個是吹風機,另外上面梳妝台抽屜裏面也有一台就是了。左下角的那個浴巾架也很有趣,是會加熱的,所以如果有洗衣服,掛在上面隔天就乾了



很多的棉花跟棉花棒,還蠻貼心的



備品的部分



中間的乳液,由於這邊偏乾燥,我幾乎每天都會用掉半瓶



這個是電子蠟燭,我問了兩個門房才問到答案,外面是蠟,下面有開關,打開裡面會亮燈



浴缸,啊對了,我這一間的蓮蓬頭是固定的那一種,不像很多地方的是有一根管子可以活動的



接著來介紹早餐好了,早餐超豐盛,但我必須要說,大部分早餐的照片都在我的手機裡面,所以只能跟大家分享一小部分



超可愛的糖,早餐可以選咖啡或茶,另外當然也有果汁等等的飲料,推薦咖啡,黑咖啡就很好喝,此外也可以要求飯店做拿鐵或者卡布奇諾





麵包,超多選擇



火腿、燻鮭魚之類的冷盤


一些調味料


另外還有水果盤,優格盤,但是我的相機沒有拍 Orz



早餐的主餐是用點的,有超多種選擇,這是班迪尼克蛋加火腿,喔!吃完超飽,後來幾天我有改吃其他的主餐,就請原諒我沒有全部記錄下來了





這邊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大約吃到第三天,餐廳裡的都快認得我了

櫃檯的服務也很親切,不厭其煩地回答了我很多的問題,也很有耐心地跟我閒聊,我這次飛愛爾蘭有掉行李,感謝飯店人員在我上班期間幫我跟機場協助人員溝通,讓我能夠順利拿到行李

打掃阿姨也很親切,稍微跟我寒暄了一下在旅館工作的趣事

整體而言,也許這裡的設備不像是商務旅館那樣先進、簡約,規模也不大,整棟只有三層樓,但卻給人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每個人都很親切,就很像朋友一樣

以上推薦給大家

旅館網站:http://www.hayfieldmanor.ie
地址:Hayfield Manor Hotel, Perrott Avenue, College Road, Cork City, Ireland

1 則留言:

  1. 好棒喔!! 可惜沒機會去~~這大概是出差最有趣的事情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