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利用擴充卡簡單升級USB3.0

現在USB 3.0的產品越來越多了,檔案也越來越大,傳輸速度就變得很重要,特別是在資料搬移的時候

Swift最近因為照片快塞滿了硬碟,就買了一顆新的外接硬碟,但是因為電腦是舊規格沒有USB3.0的接口,所以無法達到3.0的速度。研究了一下,就找到了這個解法

擴充卡,利用這個可以讓電腦有USB 3.0,這張卡要插在PCI Express上面,至於品牌,我完全是看順眼就買了,完全沒有研究,各位如果很講究的話,就稍微爬文找找吧!





這個卡有兩個Port,另外上面需要外加電源



市面上流通的有這樣兩個口的,以及四個口的,因為我的USB3.0周邊還不多,就買了兩個口的



外接的電源,跟接光碟機等等的一樣,另外還有一種規格是跟接以前3.5磁碟機的一樣(虧我還是資工系的,這樣描述一點也不專業)



順手買了外接硬碟,單純因為比較便宜就買了,也完全沒有特別研究,我之前有幾顆都用BUFFALO


右邊可以看到傳輸速度的差別,另外BUFFALO有一個特別的傳輸技術-TURBO,我建議是不要使用啦!因為超吃記憶體,雖然傳輸很快,但電腦會變超慢



電源,設計成可以買擴充頭










USB3.0是藍色的,這是USB的A Type頭


實際使用上真的比USB 2.0快很多

分享給常常存取大檔案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